年底紓困發放 送舊迎新與祝福

 

202212 coverch2

2022年底,慈濟泰國分會舉辦了難民及計程車司機紓困發放,難民受惠戶數1667戶,計程車司機受惠人數2941位,希望減輕他們生活重擔之外,也在送舊迎新期間,送上滿滿的愛與祝福。

 

伸手援助 給肩膀做依靠
新冠疫情暴發蔓延這三年來,行人遊客稀少,計程車司機謀生艱難,還有一群是身為難民的群組,原本就生活困難重重,在異鄉泰國沒有任何福利,正逢疫情襲擊,對他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。慈濟在疫情期間啟動紓困發放,讓他們更安心了。

 

20221221-218-bylek
志工為難民送上生活補助金,並給予虔誠的祝福。


居住在離分會約四十公里暖武里府的柬埔寨難民蘇婉娜麗(Suvnnry),換了三趟公車終於順利抵達發放現場領取物資。


難民蘇婉娜麗(Suvnnry),在十八年前帶著四個孩子逃難到泰國,目前一家總共有八人,包括四個孩子、一個媳婦,和兩個孫子女相依為命,她哽咽地說道,今天收到慈濟發放的物資和補助金,讓她很安心,因為在歲末期間,全家人不用擔心溫飽問題,自己也會把錢拿去買奶粉給家裡的孫子女,並在此感恩 上人,以及全球慈濟人對難民的關心:「感恩慈濟一直幫助我們家庭,真的很感恩你。」蘇婉娜麗,心中充滿感動,淚眼婆娑地分享心得。

 


20221222-149-bylek
送上愛心生活包,代表慈濟人的祝福。


開計程車十三年的司機烏東(Udom),非常感激慈濟的幫助與關懷,減輕他很大的生活負擔。

 

20221226-144-bydatchanee
計程車司機非常感恩慈濟,在疫情期間伸手幫助計程車司機,用心陪伴度過難關。


最近雖然旅客開始回潮,但是因泰國計程車跳表費用八年來,仍不曾調整,而汽油和物資都漲價很多,之前,一天汽油的費用是三百泰銖,現在變成一天五、六百銖左右。泰國計程車起跳一直都是三十五泰銖,但目前在路邊攤位買個便當,至少要花四十塊錢,所以慈濟的幫助,對他們來講,是個很大的幫助,司機烏東分享說:「我家庭就依靠慈濟發放的物資,例如二十公斤的米,我全家可以吃將近一個月。」

 

用「愛」回饋 翻轉手心向下

基斯坦難民薩米娜(Samina),化感動為行動,願意當志工為別人付出。


薩米娜家庭五個人:先生、一位兒子、兩位女兒、和她本人。他們居住泰國五年了,三位孩子都在泰國國立學校就讀,泰文聽說讀寫都會。搭車參與紓困發放當日,十四歲的大兒子蓋西姆(Qasim)透過「以工代賑」付出,因為兒子不太熟悉路線,薩米娜早上陪著兒子搭車前來,她利用等候兒子下班的期間,也樂意承擔志工為別人付出。


20221226-212-bydatchanee
巴基斯坦難民薩米娜(Samina),化感動為行動,願意承擔志工為別人付出

 

薩米娜分享心得說:「慈濟志工一直幫助我們,不管是生活物資、生活津貼、或者義診服務,慈濟都幫助我們,今天我兒子在慈濟工作,我也來做志工,覺得很開心啊!」

 

20221226-064-bydatchanee

前來領取物資的同時,司機們都熱烈將竹筒回娘家,讓愛傳出去


每次到慈濟道場,司機們都自動自發,歡喜地將竹筒回娘家,歡喜樂意翻轉手心向下,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。每天開計程車謀生同時,司機灑達(Sakda)也積極向乘客說慈濟,呼籲捐愛心幫助別人。發放當日領物資,也藉好機會拿竹筒回娘家,叮叮噹噹零錢聲,投下善款護持慈濟,一起創造社會愛的循環,灑達分享說:「我很高興能夠護持慈濟,雖然金錢不多,但是最少我們能夠一起種福田。」

 

企業大力護持 齊心共善共行
泰國分會因安全與實用性考量,將之前壓克力板置放竹筒之架子做調整,感恩泰國經寶精密公司的全力支援,用心協助設計與製造,將鈑金製作成竹筒架,可以按照座位調整、既美觀又安全。

 

20221226-060-bysingharat
來自經寶精密公司的十二位員工,前來教導、示範與親自在計程車內安裝置放竹筒的架子

 

經寶精密公司董事長的鍾國松,願意護持慈濟,共同搭起善與愛的橋樑。經寶精密公司董事長的鍾國松分享說:「我們很樂意做這個事情,因為我們做得到,而且很容易做到,所以,感謝慈濟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做這個善事。」


經寶精密公司員工在工廠用心設計、打樣、組裝,製作成竹筒裝架。26日,協助趕工,完成九百八十個架子,捐給慈濟使用,發放當日,經寶精密公司的十二位員工,還前來教導、示範與親自在計程車內安裝置放竹筒的架子。

 


20221226-055-bysingharat
來自經寶精密公司的十二位員工,前來教導、示範與親自在計程車內安裝置放竹筒的架子

 

經寶精密公司的會眾黃志強也親自響應號召,一起付出,他說:「身為社會的一份子,我們應該付出的責任,有機會我相信每一個人,無論是小孩到老年人,都應該把握機會多參與,希望慈濟會舉辦這樣活動,我們都會參與。」

 

送舊迎新期間,生活津貼及物資,代表著慈濟的祝福,希望能夠為難民及計程車司機緩解困境,陪伴他們更安心在異鄉過生活。